渠渠夏

觊觎月亮2

法律系每年都会组织师生去偏远山区进行法律宣讲,李佳琦从大一开始就积极参加,经验丰富。

听说这次由李佳琦带队,有几百号女生报名,仅有的几个男孩子也被这阵仗吓得退缩了。

于是,付鹏被抓了壮丁。虽然他不能做宣传工作,但搬东西扛水桶这些粗活还是很在行的。

“你为我打工,抵修车的费用吧!”在心里将李佳琦这句话重复了几遍,又骂了几句奸商,付鹏拉上了帽子,开始睡觉。

付鹏这个人没别的优点,就是睡眠质量极高。大巴车翻越崇山峻岭,又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颠簸了一个小时,他愣是没醒。

午饭时分,车子终于停在一所小学门口,这是村委会给他们安排的工作地点和临时住所。

女生们已经吐的面如菜色,互相搀扶着下了车。李佳琦推了推扎在自己怀里的付鹏,见他没什么反应,伸手在额头上一探,果然又烧起来了。

他有点后悔带着付鹏折腾,毕竟村里条件还不如老校区。

欢迎仪式热烈而直白,李佳琦穿过两列吹唢呐的村民,接过红领巾手里那束野花的时候,表情别提有多精彩。

村主任推着他上前给大家讲两句,李佳琦晃了晃手里的花,“谢谢大家,我们一定会尽心竭力做好宣传工作。”

“好!鼓掌!给年轻人们鼓鼓劲儿!”村主任一吆喝,乐队跟上,付鹏就是这时候揉着眼睛从车上下来的。

“怎么还落下一个?”村主任小声问道。

李佳琦看着付鹏回答:“随行家属。”

“呦,锣鼓喧天,红旗招展啊!李佳琦你要娶老婆了?”在人们探寻的目光中,付鹏自动和自己熟悉的人抱团。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腰眼,故意挤兑他。

“想娶也得你愿意啊。”

大概是唢呐的声音太流氓,又或者没好利索的感冒卷土重来导致听力不佳,付鹏总觉得李佳琦说了这句,又好像没说。

“走吧。”

李佳琦一转身,付鹏一眼看到他肩膀上那块形状怪异的水渍。

不会是?他摸了摸嘴角,完蛋了,居然敢靠着债主睡大觉,还流了他一肩膀口水?

“神圣的口水之神,若你保佑我的恶行不被发现,我愿三个月不吃垃圾食品。”也不管世界上存不存在这么个神仙,付鹏默默拜了拜,给自己安心。

其他人都去搬东西了,付鹏还站在原地不动。李佳琦停下脚步,侧身看着他。

“我来我来。”在债主探寻的目光中,付鹏冲上去搬了最大的一只箱子。

“日了……日落西山红霞飞哎哎……你这箱子里装的三室一厅吗?怎么这么沉?”

本想说脏话,但有红领巾在场,他巧妙的转了个弯,咬紧牙关将箱子扛了起来。

箱子的主人是个文静的女孩子,她不安的涨红了脸,“学长,不行就算了吧?”

“男人,不能说自己不行!”付鹏的脚下晃了晃,笑的一脸灿烂。“放心吧,学妹,我一定会帮你把这只箱子完好无损的搬过去。”

本来只觉得他是个挺拔少年,突然笑起来,棱角缓和,眉眼明朗,小学妹的脸更红了。“谢谢学长。”

“拿着!跟上我。”

只觉得肩上一轻,箱子就到了李佳琦手里,付鹏赶紧拿着那束花屁颠屁颠的跟上。

“债主,有何吩咐?”

“债主,接下来我该做点什么?”

“李佳琦,分派点工作给我呗?”

“佳琦啊,你说这家花不如野花香,还有点科学道理的,是吧?”

从校门到宿舍还有一段距离,不管付鹏如何撩拨,李佳琦的嘴抿的紧紧的,就是不肯说话。

直到两人进了宿舍,李佳琦才放下箱子面对他。“发烧了还逞什么能?给我老老实实在这待着。”按着肩膀让他坐下,李佳琦的长腿一跨,更显的空间狭小。

“可是……”我就是来干活的啊?后面这句话还没说完,李佳琦抬手一推,付鹏就倒在了床上。他抖开被人不耐烦的扔到身上的被子,“待着可以,得算工资啊!”

李佳琦看了他一眼,恶狠狠甩下一句“财迷。”

走出老远还能听见付鹏的大嗓门,“算不算啊?算不算!”

村主任老婆是个朴实的妇人,她手上拎着一袋果子,局促的站到李佳琦的面前“我们住的不远,缺什么少什么就来家里拿。”

李佳琦点头,“嫂子,我来过好几次了,回回都麻烦你们真对不住。”

两个人寒暄了一会,李佳琦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“村里的药店在哪儿啊?”

“哎呀,谁病了?我家有感冒药。”

“药还是其次,您家有退烧贴吗?他感冒得用退烧贴,要不估计有的闹腾。”后面这句含含糊糊,主任老婆以为城里孩子都娇气,也没多想。

“那个……倒是没有。”

“那我去药店看看吧,刚好他们都没带驱蚊喷雾,我想一齐买了。”

“对了,我里面那位朋友,麻烦您……帮我照看照看?”

村里的路不好走,药店的位置实在偏僻,李佳琦紧赶慢赶,回到学校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。

同学们被红领巾们邀请去各家各户蹭饭,付鹏还在昏睡。

主任老婆果然实在,给他严严实实的裹了好几层被子,远远看去,付鹏只露出一点微红的鼻尖。

李佳琦对着他看了一会,伸手在他的脸上捏了捏,手感不错。

“付鹏,起来吃药了。”

“哎……”

人刚醒的时候还是放空状态,对着李佳琦的脸看了一会,付鹏才费力的抽出一只爪子晃了晃。

“你怎么才回来啊!刚才有个胖女人突然冲进来,不由分说的给我盖被子脱衣服,甚至还想给我喂点来路不明的小药片。这怎么能行呢?我一个懵懂男大学生,黄花小少年,纯情处男,一世英名就要毁于一旦了啊。”

李佳琦听他添油加醋觉得有点好笑,伸手将他已经汗湿的头发撩起来,探了探额头上的温度,烫的吓人。“有功夫说胡话没功夫吃药?”

“妈妈说,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。”

“那我和你也不算熟,给的东西你吃不吃?”

他的鼻尖渗出细密的汗珠,被埋在被子里,眼睛又大又圆,倒像一头不谙世事的小兽。李佳琦忍不住伸手点了点他的鼻子,这下子,是个人都能感受到房间里逐渐上升的温度。

“先用个退烧贴,一会吃完饭把药吃了,好好休息一下,明天病就好了。”李佳琦不由分说的将退烧贴按在他的脑门上,付鹏被冰的一激灵,暧昧气氛荡然无存。

李佳琦抱着电脑整理明天要用的材料,付鹏小口小口的喝粥,小孩子一样吹着勺子里的稀粥,给自己逗得直笑。

“你……”

忍不住了,忍不住了!我就看你能忍到什么时候!爆发吧,来吧,让我看看你的小宇宙。付鹏心中窃喜。他倒要看看债主的底线究竟在哪儿。

他在心里默默猜测,是想喝就喝,不喝就滚的几率大呢?还是你给我安静点的几率更大。

“你是不是不爱喝粥?”

“啊?”万万没想到他会如此心平气和问出这样一个十分弱智的问题,付鹏点点头。“谁要喝这没滋没味的粥啊!我想吃烧烤火锅麻辣烫,有个冰淇淋也行啊。小时候我生病发烧,我妈都给我买冰淇淋吃……”

“少吃垃圾食品,而且你现在发烧呢,吃那些……”

“我喝完啦!我需要安静的休息,嘿嘿。”三口两口解决掉碗里剩下的稀粥,付鹏直接躺倒,闭上了眼睛。

没一会,李佳琦合上了电脑,关灯出去了。

村里的信号不是很好,“三个爹爹一个儿”群里发了一堆图片都在转圈圈,下午的消息才收到。

“我的儿,李佳琦那小子胆敢对你图谋不轨,我就让他走不进某大的门。”

付鹏老泪纵横,还是大哥知道疼人。

“儿啊,李教授得知你献身公益事业,将你的光辉事迹四处传扬,你万万不可辜负乡亲父老的期望啊!”被官僚主义荼毒的狗腿子老二时刻不忘思想正确。

“你要是没被绑架,就给爸爸们回个信儿。”他半天没动静,老大有点着急。

“你们这话说的就不对,儿子分明是享受爱情,无暇顾及老父亲,夫妻恩爱苦也甜啊!”老三这句话后面跟着一排欠打的表情包。

付鹏刚想回消息,图片终于跳了出来。三个生活习惯有时差的室友,居然为了庆祝付鹏被抓壮丁而团圆了。一桌子琳琅满目的美食,看的付鹏眼珠子都直了。

他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,对着手机开始嚎,“你们也太没人性了吧?我要被李佳琦卖到黑煤窑做苦工了,你们不但不帮忙解救,反而大吃大喝。”

“我来之前已经喝了半个月的粥,现在又发烧了,还要喝粥……这人把我拐来就不管了,到处都乌漆麻黑的,我都不敢随便乱动。我又难受,又没力气……”

他越说越委屈,捧着手机“吧嗒吧嗒”的掉眼泪,小财迷第一次后悔没有拿钱消灾。

他哭的情真意切,连门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都没发现。门锁一响,付鹏迅速将被子拉上头顶装睡。

李佳琦身上带着夜里特有的露水味,衣服上还有点青草香。他的手微凉,轻而易举的拉开了蒙在付鹏身上的被子。顺着手臂摸过去,触到了他脸上冰冷的泪痕。

“哭什么?”

“我想家,不行啊!”付鹏还带着哭腔。觉得有点丢脸,于是大声嚷嚷。

“啪嗒”一声,一盏小灯在眼前亮起,付鹏的睫毛抖了抖,李佳琦将灯放在两个人中间,拎着暖壶在付鹏的眼前晃了晃。

“冰淇淋来喽?”

“骗人,哼。”

老旧暖壶上面的红喜字已经斑驳,偏偏还配了大大的绿盖子,如同一个不甘平凡却用力过猛的鹦哥。李佳琦白衬衫的前襟上褶皱不堪,他晃了晃暖壶,故弄玄虚的邀请付鹏和他一起喊咒语。

“哞呢哞呢哄!哞呢哞呢哄!”

盖子打开,一支包装劣质的冰淇淋落在付鹏的手上。

“哇!”他兴奋的仰起脸,“还有吗?还有吗?”

魔法瓶子一共吐出了八只不能称得上是冰淇淋的冰淇淋,剥开花花绿绿的包装纸,香精味浓郁的冰糕出现在眼前。

他啃的津津有味,李佳琦如释重负的长出一口气,伸手抹掉他鼻尖摇摇欲坠的一滴泪水。

“心情好了?还哭不哭?”

“好了好了!你尝尝!”他激动的从自己嘴里扯出冰糕往李佳琦眼前送,看到上面亮晶晶的口水又退缩了。刚想收手,李佳琦攥紧他的手腕,舌头在冰糕上转了一圈,“嗯,挺甜的。”

“呃……是甜……”

“你自己留两个,剩下的送给同学们。”李佳琦准备收东西,付鹏可怜巴巴抱住他的手臂“不行,不能送,都是我的!”

“化了更难吃,这壶有魔法,明天还能变出来呢!”

他的态度强硬,付鹏心不甘情不愿的松开了手。

虽然知道他哄孩子那一套毫无科学依据,但第二天,付鹏看到那只暖壶立在墙角的时候,还是有点脸红心跳。

一位同学拎起暖壶,一边倒水一边嘀咕,“昨天还好好的,怎么一下子提梁就坏了?”

吃过的雪糕棍还放在窗台上,地上扔着一条沾满泥点子的裤子。

付鹏的眼睛一热,仿佛做了一个梦。

月亮将四周照的亮堂堂的,小山村里的人都睡着了,隐约传来一两声狗叫。

年轻人提着一只和他的气质完全不匹配的暖壶飞快的走着,暖壶的肚子里八只冰糕晃晃悠悠。

一不小心,他跌倒了,身上裤子上都是泥土,幸好暖壶没坏,于是他爬起来继续赶路。房间里的那个人小声的哭着,他在门口站了一会,托出一枚暖融融的小夜灯,如同捧出一颗热乎乎的心。

没心没肺的人美滋滋的啃着冰糕,没有追问东西的来历。他早就准备好的说辞也省下了,帮人擦脸的时候,手上划破的口子还冒着血。

评论(9)

热度(62)